凝胶

还有人的坑怎么能说冷呢(悲)

关于李白的名字

帮人代发,这是关于他对李白名字由来的脑洞。
——
     『听闻太子有了一个小皇子?』明世隐笑眯眯地看着李客,李客只是笑了一下『哪是什么太子,现在啊,我也只是个平凡人,那孩子又怎么可能是皇子呢?』 『哈哈哈虽然名声没了,但毕竟也留着神圣的血液啊』明世隐呡了一口茶,苦涩的味道里含着一点香气。
      『说真的,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比当上皇帝要好的多,那孩子不必接受那些痛苦的回忆,没有干涩的童年』明世隐放下茶杯,似是在思考什么『那孩子取名了没有?』良久,才说出一句话。 听闻,李客放下茶杯,眼里尽是笑意『不如,阁下帮我取一个?』
        明世隐等的就是这句话『为小皇子取名?当然可以!』『月儿!』李客虽然叫的大声,但尽是温柔。『怎么了?』月娃抱着个小娃娃匆匆赶来,身后还跟着一个侍女『这就是小皇子?』明世隐藏不住欣喜,走上一步去扒开盖住熟睡小娃娃一半练的蚕丝被。
       小娃娃还很幼嫩,皮肤真如雪一样白,棕色的碎发粘在额头上,眼睫毛一颤一颤的。要不是提前听说和预言,明世隐可能真的以为这是个小格格。
      『阁下愿不愿意抱抱?』李客和明世隐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,让明世隐栽赃给自己也是李客的计划。李客是皇帝最爱的儿子,从小聪慧,长大后更是文韬武略,淡漠名利,治国有方。在李客成年后皇帝就想把皇位传给李客。
        但李客不想,自由自在的生活才是他的向往,本是从天由命,但遇到月娃后便更不想再当这皇帝。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李客自然是一眼看透了明世隐的心思,主动请求便是李客和明世隐之间更多的话语。
        明世隐接过小娃娃,眼睛里的喜悦更加明显。『隐大哥给这小娃娃取个名字吧!』月娃开心得很,她本不是文学之人,取名更是难,自然是憋不出什么。明世隐的瞳目闪了闪『李客改名为“客”是因为自己想对任何人都是以客之道,那这小娃娃我便想让他一生都清清白白,快快活活,就以“白”为名。至于这字,那太白金星一直是皮的很,一直不肯归位,那这孩子就字太白如何?』
       『太白?白儿!好名字!好名字!』月娃接过李白,抱着他转了几个圈。李客把手搭在明世隐肩上,『隐,这号,你又有何想?』明世隐转过身对着他『其实客早有所想吧!』『哈哈!这天下就是隐懂我』李客放下手『出淤泥而不,濯清涟而不妖,白儿就号青莲吧』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